簡介:

 「歷時三年構思、一年籌備、十個月的拍攝與後製,電影奮力走出了小說,躍上了大銀幕。我也終於學會,不用傷口,就記住青春裡最重要的事。這場戰鬥獻給你們,一路支持我的讀者。獻給,我的女孩。」——九把刀

  .電影書衣版延用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的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台北電影節先導海報,值得珍藏

  .商業週刊專文報導,得藝國際媒體公司發行部總監陳鴻元譽為「二十年來拍得最好的一部電影」,票房預估在一億元以上

  .榮獲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

  .電影將於8/19隆重上檔

  男孩用電影打造了時光機,只為了再一次與女孩相遇。
  8/19,帶著你的命中註定,走進電影院,再一次收藏青春

  我將一句話遺留在青春裡。
  現在,我想跟妳說……

  多年以後,故事,終於找到了重新開始的方法
  胡鬧搞怪?
  叛逆熱血?
  對抗無聊的大人?
  不,
  我的青春,都是妳。

 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。
  浪退時,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,
 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,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。
  下一次浪來,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。
  但我們還在。
 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,也還會在。
  豪情不減,嘻笑當年。



▋ 米樂v 讀後感 

以下有小雷

 啊~看完書的我確實有點想去看電影了



[那些年],是最近很夯的話題,

電影一上映,大家就爭先恐後地要去看

我也是~(舉手)

可是我想約的好友自己跑去看了

然後我又不知道約誰

所以就一直沒去看了...



接著就奇妙地在上上禮拜看到租書店有這本,好吧!那就借回家看~

剛好我媽那禮拜有空,我妹還約她說,那妳要不要先看?

聰明如我,我當下就說:媽,你看完不會喜歡的啦!

(我用膝蓋單純去想這本書一定是單純到不行,

欸講高中生愛情是會有可能多複雜,想當然爾我媽一定不會有共鳴吧



結果,

隔天下班回家,我媽說他看完了,還數落了一下九把刀,哈哈哈!

我媽說:如果照他這樣來寫,實在沒甚麼情節劇情,不好看!


好吧,在此感謝我媽的一針見血外加我的先見之明,我就知道我媽會這樣想啊~

但我還是很不受影響的把這本書看完了

而且很意外(或也是不意外),

我覺得,

我滿喜歡這本書的啊!



(好想去看電影裡的正妹~~

但我猜我會邊看邊OS說:柯景騰沒那麼帥吧哈哈哈)







這本書分了幾次看,上班抓時間看,等捷運看一下,然後看完它,

確實有些膨湃的感覺



青春,假如你當下沒有細細感受的話,就失去青春的意義了~


看完這本書,果然是會讓人懷念起自己青春的歲月,尤其是高中


天啊,高中,幾年前的事情了啊...(手指開始數)

該忘記的都忘記了,那段努力念書的日子,

但有些事情,一定不會忘記的





雖然還沒看電影,但問了一下朋友,

原來電影裡沒有出現李小華!

老實說,我很想看看李小華,從書裡走出來,在電影裡會是怎樣的角色呢?


有時候,(純屬個人意見)愛情是有比較性的,

至少我也曾經比較過

當一段感情正在萌芽(曖昧期)時,

如果另外一段感情相對穩定,或許在此時,愛情就有了比較性了。


哎唷,不說陳年往事(原來剛剛偷講陳年往事哈)



那些年裡,每個人都喜歡沈佳儀,

可是沈佳儀卻誰也不喜歡,認為男孩子好幼稚,幼稚~


成長過程中,女生總是比較成熟的,

在國中和高中,我也覺得同年紀的男生好幼稚喔~是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有多成熟

但我覺得真奇怪的,柯景騰還滿成熟的阿,

套書裡的一句話:
『還有比這種愛情更激勵人心向上的嗎?死板的父母該清醒一下了,
別老是停在戀愛阻擋課業的舊思維,快點督促你們貪玩的小鬼頭談場熱血K書的奮鬥式愛情吧!』-節錄於書中。


雖然這句話僅供參考啦,可是看到這句還是害我哈哈大笑!


整個故事發展到柯景騰開始認真的對待沈佳儀與課業,

在那些類似晚自習的夜晚,日久生情阿日久生情~

最後上了聯考戰場,得到了一個考試結果。

電話中,柯景騰把所有的所有都告訴了沈佳儀,

只是,他卻不聽她的答案



好吧,接下來就是大學時代囉,

分隔兩地,感情又沒有一個明白的答案,嗯嗯。。

接下來就請大家看書惹~



有兩個問題,

第一個是:告白?

第二個是:為什麼不聽女生的答案呢?


告白有時候很重要,有時候卻也不是那麼重要,

兩個磁場相近的人,在一起的時候,隱隱約約或許可以感受得到對方的心情與感受,

所以告白有時候是形式,就是跨出到可以在一起的那張門票,

只是曖昧期,不是幾乎就算在一起了嗎,早就在一起了,在兩個人的心裡面


為什麼不聽對方的答案呢?

有時候錯過就是錯過了,如果連告白都沒有,那可能是某種很乾脆的錯過,

只是都告白了,卻沒有勇氣聽對方的回答,真的也太嘔了吧!

更何況,對方的心意是的時候,

卻沒辦法真的在一起,媽呀,超級可惜,只能在那些年的未來,失落了





讀完了之後,懷念起那段純純歲月跟簡簡單單的愛情,

或許有些失落,也很開心,珍貴的回憶一直存在著



最後,記下這本書喜歡的串詞,

分手,只需要一個人同意,但『在一起』,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的認可才能作數。戀愛就是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,不是嗎?





我說:
愛情的心悸與酸甜,都是那一年,最美好的一頁

米樂v 2011.11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love米樂v 的頭像
    Milove米樂v

    Milove's garden city

    Milove米樂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